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朱镕基稿费今年将捐助福建农村800名中小学生

2014年07月14日16:18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7月14日电  (记者黄维)记者今天从人民出版社获悉,实事助学基金会福建捐赠项目签约仪式7月10日上午在福建省龙岩长汀县举行。基金会决定今年捐资援助福建省长汀县四都中学、涂坊河甫小学、策武陈坊小学、古城南岩小学、濯田东山小学等五所农村义务教育学校800多名学生。

据悉,实事助学基金会是由朱镕基同志捐赠其全部著书稿费,于2013年设立,以“扶贫济困,助学育人”为宗旨的公益性组织。首批助学项目于去年开始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实施,并取得预期效果。

实事助学基金会理事长朱蕤向大家介绍了实事助学基金会和这次捐赠项目的情况。她说,基金会将遵循朱镕基同志“要实实在在为贫困地区的老百姓办点实事”和“希望贫困地区的孩子每天都能够吃上一个鸡蛋、一杯牛奶,为他们做点实事,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的意愿和要求,遵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在资助贫困学生改善学习、生活条件,奖励品学兼优学生、鼓励人才成长,资助改善贫困地区教育设施建设,资助、奖励贫困地区教师等方面,陆续开展公益活动,把朱镕基同志对贫困地区少年儿童及教师的关爱,原原本本地传递给受助者。

据悉,实事助学基金会经过实地考察后,决定今年捐资援助长汀县四都中学、涂坊河甫小学、策武陈坊小学、古城南岩小学、濯田东山小学等五所农村义务教育学校800多名学生课间营养餐,并添置更新部分学生课桌椅,以改善学生学习条件;设立福建实事杰出教师奖励基金,用于奖励省内23个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义务教育学校,特别是农村义务教育学校中长期坚守岗位、成绩突出的优秀教师。

签约仪式上,人民出版社向福建省23个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教育系统的图书馆、阅览室捐赠了《朱镕基答记者问》、《朱镕基讲话实录》、《朱镕基上海讲话实录》100套,共600本。

(责编:王鹤瑾、黄维)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