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陕师大"用毛笔手写的通知书"再走红:墨香与心香 传承文化

2014年07月15日19:00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陕西师范大学用毛笔写通知书现场 (资料图)

人民网北京7月15日电  (陈苑)去年夏天,陕西师范大学的手写毛笔字录取通知书感动了很多人。7月14日,陕西师范大学在微博上公布了一组照片,展示了教师们用毛笔手写录取通知书的场景,并在微博中写到“横平竖直间饱蘸师者挚爱,一撇一捺里蕴积人生真谛!”最值得收藏通知书今年又将发出,不少网友纷纷点赞,为这份文化传承而感动。

墨香与心香 厚载期望传承文化

7月14日,陕西师范大学通过微博发布了一组照片,展示了教师们用毛笔手写录取通知书的场景,其中不少教师已白发苍苍,陕西师范大学以“墨香与心香 厚载期望 传承文化”为题,写道:“白发苍苍对青春朝气,传统书写对现代工具,大学沉静对社会浮华……最值得收藏通知书,今年又将发出。横平竖直间饱蘸师者挚爱,一撇一捺里蕴积人生真谛!还是去年那些师大的老先生们,还是毛笔手写工整小楷,七秩师大,为你坚守!”

网友们纷纷为陕西师范大学此举点赞,在微博中留言:“浮躁社会里的一丝平静。”“这是一份文化的传承,一份饱含中国风的录取通知书。还记得读小学那会儿的奖状都是毛笔写的,工作了许多证书都是电子打印了。无比怀念那个年代,向老先生们致敬,向陕西师大致敬!”

感动升级 手写毛笔字版供珍藏

去年,陕西师范大学组织20多名退休老师义务用毛笔手写本科新生录取通知书。笔画之间不仅流淌着深远的中国传统文化底蕴,更是饱蘸着退休老师们对大学新生的厚望,成为该校送给大一学子的一份特殊礼物。据《西安晚报》报道,今年这份感动升级了,参考去年新生的意见,今年陕西师范大学每名新生会收到两份录取通知书,一份手写毛笔字版可供珍藏,另一份电子打印版可在报到时使用。

(本文参考:凤凰网、西安晚报、新华网等)

(责编:陈苑、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