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李宗盛要唱“关关雎鸠” 广州演唱会细节曝光(图)

范协洪

2014年07月18日07:2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宗盛要唱“关关雎鸠”

  李宗盛

  作为华语乐坛的殿堂级人物,正在巡演中的李宗盛可没有那些后辈明星们需要减肥、舞美等方面的困扰,他依旧拥有着足够的票房号召力。9月13日,这位歌坛大哥即将登陆广州体育馆,严格的他甚至将当中的部分代表作重新编曲。

  去年李宗盛只发表了一首《山丘》,却在多个时代的年轻人当中引发共鸣,这也是李宗盛为本次巡演写下的主题曲。而本次演唱会的一大看点,便是李宗盛大哥将当一回吉他老师,现场传授歌迷《山丘》的吉他演奏技法。据悉,在《山丘》出现的环节中,李宗盛大哥还将配合“山丘”的情怀,将《诗经》中的篇章谱写成流行歌曲。届时,歌迷们可以听到《关雎》、《伐檀》等充满实验风格的古文作品。

  近日,本次演唱会的细节更被曝光。除了主题歌《山丘》之外,李宗盛与工作人员先后讨论十余次,终于确定了本场演唱会将分为五段式结构,包括梦醒时分、女人心事等,而返场部分被命名为“给自己的歌”。李宗盛则希望通过这一篇章唱出内心的感激,《你们》就是对众多合作过的歌手们表达感谢之情;《我是一只小小鸟》,是大哥给自己的自我鼓励。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