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作家白先勇为父作传 揭秘真实的白崇禧

张杰

2014年07月18日09:00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作家白先勇为父作传

著名将领白崇禧之子、曾写出《台北人》、《纽约客》、《孽子》等经典小说的著名作家白先勇,17日现身香港书展,借推出两本新书《牡丹情缘》、《止痛疗伤》之机,做了一场演讲会。白先勇先是与读者分享了他在致力推广传统戏曲艺术,担任10年昆曲“义工”的心得。

除了致力于推广昆曲,白先勇近些年也投入很多精力用在为父作传上。继《白崇禧将军身影集》之后,白先勇又出版了一本有关父亲的新作《止痛疗伤》。在该书中,白先勇运用各项档案、电报、函件,以及相关当事人的日记与口述访谈记录,披露白崇禧上世纪40年代奉命处理某事件的前因后果,以及他所了解的事件真实细节。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