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姚晨大赞《后会无期》 :电影很韩寒

2014年07月19日08:13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后会无期》获赞 姚晨:电影很韩寒

  《后会无期》海报

  韩寒首部电影作品《后会无期》,将于7月24日暑期档盛大公映。日前,影片在北京举办首个提前观影场,当晚影院不仅座无虚席,观影结束后,不少前来支持的导演及业内人士,更纷纷对《后会无期》表示赞赏,也认为影片从头到尾都没让人失望,所以拍出这部好电影,韩寒“成了”!面对爆棚的口碑,韩寒也亲自在微博上致谢:“感谢相识与不相识的朋友”,同时表示“一周后影院见”。

  对于《后会无期》,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影片在整体水准上已担得起一拨又一拨的好评。姚晨便在微博上称,《后会无期》是一部“个人风格强烈”而且“很韩寒”的作品,在气质上更像是一篇随笔般灵动飘逸,并能感受到其“不落俗套,诚心诚意”的态度;导演高群书表示,《后会无期》最吸引他的是弥漫全片的气质和情调,并将之总结为“黑色幽默,混蛋逻辑,痞子气质,伤感情怀,一路歌舞,一路喜不自胜”;导演李玉认为,《后会无期》不仅“电影影像节奏处理成熟,音乐恰到好处”,“不经意处金句不断”,“冯绍峰和陈柏霖都是我熟悉的演员,却演出了陌生感”,整部影片更拍出“幽默和伤感在,就一切都在”的感觉。

  从《后会无期》的观影反应来看,贯穿全片的“寒式幽默”不仅收获了诸多好评,韩寒对幽默元素的原创性及风格节奏的把控,也为影片作为今年暑期档最有品质,也是最值得期待的作品锦上添花。

  扬子晚报记者 马 彧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