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洛克王国3》票房突破4000万 吸引学生观影群体

2014年07月19日08:15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洛克王国3》票房突破4000万

  国产动画电影《洛克王国3圣龙的守护》,自10日起上映,票房突破4000万,这个数字和《变形金刚3》《小时代3》相比,似乎不算什么,但在竞争激烈的暑期档抢得了一席之地,努力迎战各主流大片,寻找自己的观众,也再次证明了国产动画在每年假期对学生观影群体的独到吸引力。有业内人士指出,《洛克王国3》的热映,证明00后也开始拥有自己的粉丝电影了。

  从互联网上的在线社区到电影院里的大电影,《洛克王国》这个品牌一晃也已经有四年的历史了。单纯地拿《洛克王国》和国内外已经成名的动画来比较,最类似的大概就是日本的《口袋妖怪》。《口袋妖怪》系列自90年代登陆任天堂的掌机Game Boy之后便长盛不衰,最近在3DS掌机上的新作还能保持近千万的销量,在目前日本游戏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口袋妖怪》还能保持这么高的人气,实在令人啧啧称奇。反观《洛克王国》,很显然也想朝着如《口袋妖怪》般游戏+动画两者结合,齐头并进的模式来制作。

  故事讲述的是几个主角在寻找宝石的过程里,团结在一起,战胜了坏人。过程很套路化,但是“无论在什么样艰难的情况下,都不要放弃希望”这个主题,却值得赞赏,更对小孩有着不错的寓教于乐意义。宫崎骏的《千与千寻》就是寓教于乐的代表作,小孩子可以看到“珍惜食物,不要大吃大喝,否则会变肥猪”这样的“寓教”;而大人也可以看到对“逝去青春的追忆”,关注社会话题的人也可以看到“对环境破坏的忧虑”。而《洛克王国》凸显“即使和朋友有误会,但最终依然要冰释前嫌,毕竟友情是这个世界上最珍贵的情谊之一”的主题,这个价值观,8岁小孩会懂,30岁的大人也会明白。 马 彧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