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别再戴“荧光猫耳朵”看演唱会了,青峰说“好丑”!

2014年07月20日08:18    来源: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别再戴“荧光猫耳朵”看演唱会了,青峰说“好丑”!

■新快报讯 记者贺雅佳/文 龚吉林/图

“十年了,谢谢你们一直以来的支持!”前晚,苏打绿10周年世界巡回演唱会在广州开唱,近三小时的演出中苏打绿为歌迷献上了出道十年来多首经典好歌。搞笑的吴青峰在台上更是不时冒出无厘头笑话,甚至“吐槽”歌迷头上戴的荧光猫耳朵太丑要求他们摘掉。虽然当日碰上台风天,但一大波真粉还是一早就来到现场为偶像撑场,尖叫与大合唱贯穿整晚,气氛十分火热,让台上的苏打绿感动不已,数度感谢多年来歌迷的忠实支持。

搞怪青峰吐槽歌迷荧光头套

在《狂热》火热的音乐中,金色西装打扮的苏打绿刚一出现在台上,现场的气氛就瞬间沸腾。“今天刮台风,为了大家的安全,我们今晚的时间控制非常严格,所以今晚我们少说话多唱歌吧!”在近三个小时的时间里,苏打绿为歌迷轮番献上了出道十年来的多首经典好歌,包括《小情歌》、《这天》、《我好想你》等,且一直热情邀请歌迷一起合唱起舞。一帮忠实粉丝也十分配合,全场大合唱的场面从开场持续到结束,中间快歌部分场内歌迷更是纷纷起身与台上的偶像一起跳舞,气氛十分火爆。

除了献上好歌,苏打绿在当晚的舞台灯光设计上也花了不少心思。在演唱《空气中的视听与幻觉》时,舞台上突然变化出裸眼3D激光秀,配合着身后LED背景屏幕,身穿白色长斗篷的六个人仿佛置身海洋中间,整个舞台如梦如幻。为了让歌迷更认真欣赏灯光设计,吴青峰更是直接在台上“吐槽”台下歌迷戴的“荧光猫耳朵”难看,“大家以后可不可以不要再戴猫耳朵?我个人觉那个好丑!我们这次的灯光设计很漂亮,但我在台上就一直看到台下一闪一闪的,都快要气死了,我又不是来夜总会!麻烦跟明天要来的歌迷说不要再戴这个东西了。”一番话让台下歌迷忍俊不禁。

徐千秀客串吉他手撑场

苏打绿首张专辑制作人徐千秀当晚也特别献身舞台,带上墨镜化身吉他手为苏打绿撑场打气。在演出接近尾声时,吴青峰才向歌迷解开徐千秀真正身份,先是调戏徐千秀外表看似冷酷实际内心激情澎湃,又开玩笑称能得到其帮助自己十分激动:“苏打绿用了十年的时间,终于可以和你站在同一个舞台上演出!”

出道十年,苏打绿也已经成长为华语乐坛的知名乐队。在演唱会中段,大屏幕上播出了一段名为《小时候》的卡通动画片,回顾了十五年来苏打绿在追寻音乐梦想道路上的不易与坚持。吴青峰随后在台上直言,2004年苏打绿刚刚出道时,就有人说过,也许过多一两年,这个团队就会消失不见,“可是我们从来不觉得我们会消失,毕竟我们不是学魔术的。我们不知不觉已经走过了十年,以后我们会一直唱下去,不是因为我们多有才华,而是因为我们够努力。”

当晚,苏打绿也数次在台上感谢歌迷多年来对乐队的支持,“2008年我们第一次来广州开演唱会的时候,我们还担心不知道有没有人认识我们。这么多年来,谢谢你们爱我们,谢谢你们的支持。”在最后演唱《再遇见》时,大屏幕上打出了“谢谢广州”字眼,六个成员手拉手在台上鞠躬感谢歌迷支持,场面十分温馨。

(贺雅佳)

(责编:陈苑、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