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魔术师Yif:我就是一个普通人 从来没有想当艺人

2014年07月20日08:18    来源: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Yif 我就是一个普通人 从来没有想当艺人

■新快报记者 曾乐

马年央视春晚,法国华裔魔术师Yif取代刘谦表演《团圆饭》,随后迅速走红,不过整容、假魔术真赚钱等各种质疑也随之而来。18日,三亚,Yif以代言人身份亮相花皙蔻“隐形魔幻,海天盛宴”活动,现场他表演多个魔术,引来一片惊叹声。随后Yif接受记者采访时回应外界争议,称自己很少上网,也不太知道外界如何评价自己,被贴上各种标签的他感叹,“我就是一个普通人,从来没有想当艺人。”

高富帅魔术师?

“我小时候很自卑,现在也没特别自信”

2011年,Yif签约台湾造星大师王伟忠,多次在综艺节目《康熙来了》和《快乐大本营》亮相之后,Yif开始有了一定的知名度。而春晚让Yif人气再度看涨,有粉丝更赞他是“来自法国巴黎的高学历、高智商、高技艺的‘三高’魔幻王子”以及高富帅魔术师。

对于粉丝的赞美,Yif略显羞涩,“我小时候很自卑,现在也没特别自信。我照镜子只看自己的手,从来不看自己的脸。我也很少拍照。”此外,对于网络爆料他是巴黎高等商学院的金融管理硕士,也是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的交换生,是魔术界的学霸,Yif承认他就读的商学院的确颇为难考,“商学院淘汰率蛮高,几千个人去考,最终百分之十能进入第二轮,然后大约400人可进入面试。跟高考完全不一样。”

另一方面,外界对Yif的争议也不少,诸如有网友怀疑他整过容;台湾魔术师同行直指他是假魔术真赚钱;更有人怀疑他身世、学历和经历均造假。Yif淡淡地说,自己没关注这些,也不大介意别人怎么说,“我自己很少上网,也没有太多时间上网。”

新一代刘谦?

“我就是一个普通人,从来没有想当艺人”

Yif取代刘谦亮相马年春晚,征服了不少观众的心,不少人也将Yif称作“新一代刘谦”。Yif称,刘谦是自己的前辈,“他身上有很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他做电视节目的经验比我多很多。”不过他认为,自己和刘谦是两种不同的风格,不可相提并论,“不同的魔术师要表达的东西不一样。他要表达什么我不知道,而我希望通过魔术表演,把一些人带回自己的童年状态。”

有粉丝感慨,Yif走红之后,上电视节目、代言走秀等越来越商业化。Yif听后沉默了一会,说,“我就是一个普通人,没有想当艺人。”他说当初签约王伟忠,也是单纯想拍自己的魔术纪录片,“伟忠哥以往都是做艺人,我想他当时签我的时候,也没想得很清楚以后要怎样做。我也早早跟他说,我不想当艺人。”他表示,自己的个性不大适合台湾的综艺节目,而且魔术师最好的舞台不是综艺节目,而是街头表演,只有街头表演才能得到观众最真诚的感受,“但是《快乐大本营》、《康熙来了》等节目我必须要上,不上的话,我的纪录片没人看。所以现阶段我努力抓住一个平衡点,不要让自己成为一个艺人。”

(曾乐)

(责编:陈苑、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