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中国男篮胜德国第二阵容 易建联缺席影响不大(图)

2014年07月20日11:2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男篮胜德国第二阵容 易建联缺席影响不大(图)

  郭艾伦(白衣)本场表现最抢眼。  特派记者 黄维 摄

  中欧男篮锦标赛次日

  在“玛吉斯轮胎杯” 中欧男篮锦标赛的第2个比赛日中,由宫鲁鸣执教的中国男篮以72比67战胜了德国男篮。虽然赢了球,但中国队的篮板球数为22个,对手则是39个。赛后,有记者问及易建联缺阵对球队是否有影响,而宫鲁鸣的回答是:“影响不大。”

  拿下德国“第二阵容”

  这场比赛的走势与塞尔维亚队的比赛相似,中国队在半场和对手僵持,直到第4节才逐渐拉开比分差距。和昨天被对手拖入加时赛并最终输球不同,今天中国队在最后阶段的表现可圈可点,没有犯过多错误,最终拿下了比赛。

  “我们这支球队可以说是第二阵容。”赛后,德国队主帅勒德尔·马库斯这样介绍自己的球队:“我们的球员都很年轻,年轻的孩子需要用多犯错误和改正错误来提高。”

  马库斯指的可能是球队的19次失误。中国队在这方面占优,比德国队少6次。“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很重要,不是说结果重要,是过程。”宫鲁鸣赛后总结说:“比较高兴的是,我要求加快速度,这一点在场上体现得不错,而且我们在关键时刻也能按照要求能打出重点配合。我们的执行力在提高,这是值得肯定的地方。”宫鲁鸣表示。

  易建联缺席影响不大

  郭艾伦是中国队本场表现最抢眼的球员,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勒德尔·马库斯主动提起了他:“中国队的5号非常出色,他速度很快,给我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郭艾伦打了全队最多的32分钟,拿到了全队最高的20分,也奉献了全队最多的9次助攻,他仿佛已经逐渐成为了宫鲁鸣着力培养的后卫线核心。

  宫鲁鸣并未特别称赞郭艾伦,只是简单地表示:“我对他的要求是在发挥特点的情况下增加组织能力,他有提高吧。”

  尽管赢下比赛,但中国队的篮板球足足比对手少了17个,这让人想起了易建联。而当有记者问,易建联的缺席对于球队有何影响时,宫鲁鸣简明扼要地说:“易建联缺席,对我们现在这支球队影响不大。我们希望他明年回来的时候能增强我们的实力。”

  本场比赛,广东宏远的周鹏和刘晓宇都因伤未能出战。周日16时,中国队将和黑山队进行这个系列赛的最后一战较量,随后将转战哈尔滨。 (特派记者 黄维)

(责编:陈苑、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