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网友热议《后会无期》or后悔无期?

2014年07月22日07:5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后会无期》or后悔无期?

  新京报观影团昨日发福利,50位观众通过新京报文娱微博、微信获得了《后会无期》的提前观影机会,“国民岳父”韩寒在影片播毕时出现。我们本着“不剧透”的道德守则,奉上部分本报观影团点评。

  正方辩护

  ●韩寒在尽力地想告诉观众一些什么,比如理想与现实,行走与安逸,破败的故乡,苍凉的心田。故事在《1988我想和这个世界谈谈》里已有了影子,但搬上银幕却有些拖沓。画面文艺,公路片成色不足。最大亮点是韩式幽默台词。

  ●《后会无期》有笑点无泪点。韩寒给很多年轻导演示范了怎么拍一部中规中矩的合格电影:把故事讲清楚,流畅一点;把人物性格弄清楚,别除了一张脸其他都是糊的;把逻辑捋顺了,开脑洞可以,别有明显的漏洞;找几个靠谱点儿的演员,别整一堆彩色玻璃,除了炫啥也不会;说人话,别说鬼话。

  ●就没有人觉得来自东莞的钟汉良演得不错吗?那个松的劲儿很有喜剧的效果啊,Fiu倍儿正呢!以及贾樟柯的客串完全把“不是表演的表演”做到了!给贾导点赞!还有配乐都很不错。

  反方辩护

  ●看到诸位主演的表演,我明白岳父想让他的“喜剧”效果表演得不着痕迹,但也许他自己也没想到,他的演员们真的做到了“没,有,痕,迹”……我觉得可以推荐岳父用我隔壁家的老王,他曾经是我们中关村话剧团的台柱子……

  ●看完《小时代3》和《后会无期》,我们坚定地认为郭敬明和韩寒是两位成功且伟大的MV导演,只是风格不一样,郭敬明开创了用“办Party”的思维方式拍电影,而韩寒直接把“钢笔”变成摄像机,用“写作文”的方式交了卷。都是MV,我宁愿看拍得华丽的那个。

  □栏目主持:甜死你

  完整版请关注微信号“娱乐一点”后,输入关键字“内cool”。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