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

把中国的故事讲给世界听

3D非遗电影《百鸟衣》启动

2014年07月27日20:27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南宁7月27日电(记者 谢振华)“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电影推广项目”之一《百鸟衣》26日在广西南宁正式启动。这部以壮族民间故事为蓝本制作的3D魔幻电影,集动作、民族特色、非物质文化遗产等特点于一身,制片方希望将其打造成一部堪比《阿凡达》的经典电影,“把中国的故事讲给世界听”。

民间故事“百鸟衣”是流传于广西横县的壮族民间爱情故事,讲述了在一个混沌无序,人神共存的年代,恶龙以神自居,欺压壮族。壮族少年古卡为了打败恶龙,解放昏暗的时代,与凤凰依娌、哥哥厉决等伙伴一起踏上寻找百鸟衣的奇幻之旅,并最终与恶龙决斗的魔幻故事。该故事在中国南方地区有广泛的影响力,富有幻想性的神话色彩,流传久远,并入选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百鸟衣》电影计划于2015年5月在广西横县举行开机仪式,前期拍摄工作将于2015年底结束,随后进入后期剪辑、包装、合成阶段,预计2016年底在广西南宁举行全球首映礼,随之面向全球公映。(完) 

(责编:曹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