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李阳皈依佛门师从释永信 揭李娜陈晓旭等出家名人

2014年07月28日17:36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李阳皈依佛门师从释永信 (资料图)

人民网北京7月28日电  (陈苑)26日,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在千年古刹——河南登封少林寺皈依佛门,师从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法名延依。李阳是疯狂英语和疯狂汉语创始人、世界级英语教父、国际演讲家、商业模式大师和国际品牌建设专家。据悉,皈依之后的当天上午,李阳向郑州慈善总会金翅公益联盟捐赠10000册英语图书用于中原的教育事业,并与金翅公益联盟签订了《公益战略合作协议》。

盘点皈依佛门的名人 李娜陈晓旭剃度出家

近年来,演艺圈信奉佛教的名人不在少数,有的甚至剃度出家。上世纪八十年代,黄元申因为演出《霍元甲》在中国家喻户晓,在事业顶峰时,他撇下老婆孩子,远离繁华,毅然出家,曾经轰动一时;1997年,知名歌手李娜在自己最红的时候激流勇退,看破红尘,在五台山出家,法号为“昌圣”;陈晓旭因87版《红楼梦》一举成名后,很快退出娱乐圈从商,1999年,陈晓旭踏上学佛之路,法号“华严居士”。2006年,陈晓旭在长春百国兴隆寺剃度出家,法名“妙真”。此外,演艺圈还有许多俗家弟子,例如李连杰、梅艳芳、张国荣、成龙、曾志伟、谭咏麟、齐秦等,他们常常到寺庙参拜佛界大师,请他们指点迷津或分忧解愁。而在今年1月,原盛大文学CEO侯小强曾通过微博宣布,自己已皈依佛门,师从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法名延舍。

(本文参考:中国新闻网、东方早报、东南快报等)

(责编:陈苑、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