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林冲为何误入白虎节堂?级别大概上尉没见过世面

2014年07月30日07:5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林冲为何误入白虎节堂

“水浒传”里关于林冲带刀误入白虎节堂的细节,其实值得推敲。且说堂堂八十万禁军教头,相当于全军枪棒总教练,不至于不知道“商议军机大事处”在哪吧?这里透露一个信息:林老师的级别其实很低。

书里说八十万禁军教头,是给林教头贴金的,其实不是说他是整个禁军的教头,而是说他是八十万禁军中的一个教头而已。这样的教头有多少呢?据说有五千多个。这教头的级别有多高呢?也就从八品下而已,如果是都教头,还可以挨到从六品的级别上。而林冲的哥们陆谦是虞侯,级别就比他高。高太尉是什么?国防部长!林教头大概也就一上尉而已。太尉要欺负上尉,太容易了,给他犯个常识错误就行了。

大宋的商议国家军机之处,对于林冲这样级别的军官而言,只能存在于传说中,至于具体啥样,林教头肯定没见过。因此高俅就是吃准了林冲没见过世面,将他骗进太尉府,准备套子让他去踩。摸不着北的林教头,从来不知道白虎节堂长啥样,一脚误入,最正常不过了。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