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李琦首部戏演轮椅男 找回好声音“革命情感”(图)

董芳芳

2014年07月30日09:23    来源:深圳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琦首部戏演轮椅男 找回好声音“革命情感”

  ▲李琦在《我的青春高八度》里演“轮椅男”高嘉伟。 (资料图片)

  栏目剧《我的青春高八度》正在浙江卫视热播,昔日的“好声音”冠军李琦在剧中饰演一位“轮椅男”高嘉伟,“以前看电视的时候我幻想着自己可以演个大坏蛋啥的,没想到第一部戏献给了轮椅。”日前在《我的青春高八度》探班现场李琦对记者说。

  生活中的李琦是个特别活泼好动的人,突然要他每天坐在轮椅上演戏20个小时,简直苦不堪言。“导演和我说的时候,我第一反应是为什么啊,我好好的两条腿,这么健壮,为什么要去演轮椅男。”导演这么安排自然有自己的心思:“我们让李琦来演这个角色恰恰因为他是冠军,一般来讲,冠军都是备受瞩目的,但我们偏偏不按常理出牌,我们把他放在轮椅上,让他演最卑微的角色。最卑微的其实是难度最高的,因为他不能用肢体去表达。”

  为了和轮椅培养感情,李琦天天勤加练习,手磨得全是泡。一到吃饭时间,李琦和蘑菇兄弟坐在一起,边弹吉他边唱歌,其他“好声音”学员也纷纷加入其中。从前期准备到最终杀青,前后加起来8个多月。“好声音”学员们从早到晚在一起,让李琦回忆起参加“好声音”的时光,“革命情感又回来了。”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