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比利时现蜂巢旅馆 盘点世界各国设计奇特的旅馆

2014年07月30日13:22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30日电 (王鹤瑾)近日,比利时北部一年一度的根特节(Gentse Feesten)期间推出的“蜂巢旅馆”引起广泛关注。据了解,“蜂巢旅馆”是由一个个蜜蜂巢房似的六角形睡舱堆叠而成,构成一个蜂巢的结构。每个睡舱通过金属阶梯进入,使用可卷起的帆布拉链式门帘。睡舱内部是一张特大双人床,且可改造成座椅,另设有储物空间、灯和电源。这一蜂巢睡舱最高可堆叠达四层楼,最多可为五十人提供住宿,仅占地一百平方米。如此节省空间的好主意,令网友纷纷点赞。

除了比利时的“蜂巢旅馆”,还有日本的“胶囊旅馆”、美国的“犬吠公园旅馆”、“囚室旅馆”等特色旅馆也令人大开眼界。下面就让小编带您领略那些风格奇特的旅馆吧。

日本东京:胶囊旅馆

日本东京成田国际机场于20日推出首家“胶囊旅馆”。该旅馆的位置在机场2号航站楼附近一座停车场内,每间“胶囊”客房长2米,宽高均1米。准备搭乘第二天清晨起飞航班的旅客可选择居住整晚或数小时,价格分别为每小时3900日元(约合38.6美元)和1500日元(13.5美元)。为乘坐清晨廉价航班的旅客提供住宿方便。

美国纽约:囚室旅馆

纽约的住宿一般来说都很昂贵,但是布鲁克林一名华裔艺术家在自己公寓为人们提供了1美元1晚的住宿。37岁的华裔艺术家缪佳欣(音译)在他的工作室里建造了一个狭小的“囚室”旅馆,让他的客人们一尝“铁窗”风味。缪嘉欣说:“从晚上9时到12时,你不能上网,不能使用电器设备,不能阅读、书写、运动、做手工,也不能和别人说话,当然,也不能睡觉。” 同时,有两个监视录像机会对“囚室”内的生活进行24小时现场播放。缪佳欣表示,这项计划的灵感源于他作为一个新移民所感受到的疏离,他觉得这种疏离感是有普遍性的。他说:“每个人都住在一个笼子里。”

美国爱达荷州:犬吠公园旅馆

在美国的爱达荷州有一家旅馆的外观非常不同寻常,这家“犬吠公园旅馆”(Dog Bark Park Inn)的楼房被建造成了比格犬(又称“米格鲁猎兔犬”)的形状。这家外形奇特的旅馆是由美国艺术家丹尼斯·沙利文和弗朗西斯·康克林夫妇于1997年创建的,其建设费用则来自于两人出售的微型狗狗雕刻品。两人还给这个高约9米的犬形建筑起了个好听的名字,叫“斯威特·威利”。

新墨西哥法明顿:叩叩湃力洞穴旅馆

“洞穴”旅馆,顾名思义是呈洞穴的形态。叩叩湃力洞穴旅馆位于距离地面70英尺以下的洞穴,内在装饰十分奢华。共1650平方英尺面积大小。不但带有早餐服务,还拥有西南风格家具和装饰,加上一个完整的厨房、一台洗衣机和烘干机,甚至还有一个供人放松的石板热水浴缸,真让人心向往之。

(文字来源:中国新闻网、新华社、新华网、中国日报网)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