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揭秘《变4》中国热背后 本土品牌植入来势汹汹

2014年07月31日08:08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变4》的中国热从何而起

  7月27日24时,《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在中国内地正式下线,票房定格在19.66亿元人民币。由于未获密钥延期,在创造了近30项内地影史纪录后,这部“现象级”大片的中国之旅终于落下帷幕。与往年不同的是,于6月27日上映的《变形金刚4》无论是出品方、演员、画面取景还是故事情节、推广宣传,处处凸显着“中国元素”。不夸张地说,从来没有一部好莱坞大片与中国的联系如此紧密,这背后究竟有怎样的玄机?

  耐人寻味的出品方

  《变形金刚》电影前3集均由派拉蒙和梦工厂联合出品,后因梦工厂与派拉蒙分道扬镳,前者逐渐淡出。

  从《变形金刚4》起,出品方变成了3家,除了派拉蒙之外,还增添了两张新面孔:美国家赋公司和中国电影频道。须知,电影频道虽然代号为“CCTV-6”,但与央视其实是互不隶属的两个单位,而是直属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这也意味着《变形金刚4》将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作为“嫡系”而另眼相待。后来的事实正是如此:除了毫无悬念地与北美同步公映外,同样隶属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电影网从去年起就不遗余力地对“变4”项目进展进行持续不断的宣传报道,如“变4”中国演员选秀活动、官方中文预告片和海报等重要消息都由派拉蒙授权电影网在中国首发。

  本土品牌植入来势汹汹

  从《变2》起,中国本土品牌开始在影片中“偶露峥嵘”,到《变形金刚3》索性唱起了主角:联想、伊利、TCL、美特斯邦威四大本土品牌频频出镜。客观地说,与《变形金刚3》相比,观众在《变形金刚4》里看到的植入还算自然:夜幕下的霓虹灯,不经意间闪现出“剑南春”的字样;一场街头恶斗过后,镜头扫过地面上“乐视TV”的广告……至于李冰冰喝怡宝矿泉水、机械手将建行信用卡插入ATM机等也都谈不上突兀。有消息说,此次中国商业元素植入超过了15个,费用达4000万美元。

  《变1》的北美票房为3亿美元,中国内地票房为2.8亿元人民币,全球票房为7亿美元;《变2》的北美票房为4亿美元,中国内地票房为4.55亿元人民币,全球票房为8亿美元;《变3》的北美票房为3.5亿美元,中国内地票房为11亿元人民币,全球票房为11亿美元。从以上三组数据可见,北美电影市场已经趋于饱和,中国目前稳居海外票仓首位。关中阿福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