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吴官正《闲来笔潭》电子版上线 领导人著作首推手机版

2014年07月31日09:21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31日电  (记者黄维)中央政治局原常委、中央纪委原书记吴官正著作《闲来笔潭》电子书,今天由中国移动“和阅读”平台正式上线发布。这是领导人著作首次在无线互联网上的传播。

《闲来笔潭》纸质版于2013年5月由人民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该书收录了吴官正同志离开领导岗位后自撰的随笔、散文、杂记、小说、对谈等多类作品及自绘画作四十余幅,是其退后所忆所思、所见所闻、所感所悟的自我记录。全书以其独特和别致,一改领导人著作“工作文稿”的惯有面相,以家常式的“闲谈”风格,首次向草根大众大尺度袒露高层领导丰富的内心世界。读者在书中看到了一位政治家创作的“很纯的文学”(王蒙语),并发现作者“竟是一位优秀的小说家”(陈建功语)……该书一出版,即感染和打动了无数普通读者,引发了各层次读者的强烈情感共鸣,好评如潮。

据介绍,正是基于《闲来笔潭》一书的独特内容和其打动人心的独特魅力,人民出版社与中国移动手机阅读基地联合推出了该书的电子版。此书将在中国移动7亿以上用户中广泛传播,并将在“和阅读”数千万用户中进行广泛宣传,以积极配合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并满足当下全民阅读的现实需要。基于电子书形式的无线阅读方式传播,方便该书更深入地面向更为广泛的大众阅读群,特别是青年阅读群体。据悉,该书纸质版定价为58元,而电子书定价为5元。

(责编:王鹤瑾、黄维)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