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文化专题>>七夕:中国的“情人节”>>七夕最新报道

七夕逢周六 婚姻登记处不休息

蔡艳荣

2014年08月01日14:56    来源:燕赵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七夕逢周六 婚姻登记处不休息

本报讯(记者蔡艳荣)农历七月初七是七夕,又称为“中国情人节”。往年,很多新人都会选择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进行结婚登记。然而,今年的农历七月初七是8月2日,恰逢周六,不少准新人急着想知道七夕这天还能登记吗?记者了解到,本周六石市市内五区和高新区所有婚姻登记处均正常上班,同时,今天长安区婚姻登记处、桥西区婚姻登记处可接受预约领证。

据悉,去年七夕,石家庄市有1794对结婚,是平时的数倍。为了应对即将蜂拥而至的“领证大军”,石家庄市各区婚姻登记处已增派人手,增加办证窗口。“我们到时候全员上班,办证窗口也会由平时的3个扩展到6个。”昨日,新华区婚姻登记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周六结婚登记处工作人员不休息。他们将做足准备,确保每对新人顺利领到结婚证。同时,各婚姻登记处开门时间也将有所变化。其中,市内五区婚姻登记处,正常开门时间是8点半,高新区是9点,各婚姻登记将根据实际情况提前半小时开门。由于人多,婚姻登记处一般中午不休息,下午5点半下班,但也会根据人流量办理完最后一对结束。

此外,今年可以提前预约领证的只有长安区、桥西区,其余婚姻登记处不接受预约,可现场排队领号办证。准备在这个七夕节登记结婚的新人们需要注意,领取结婚证前需先将所需资料带齐。提醒:领证时需带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大2寸合影彩照(注:本人户口页需有当地派出所户口专用章)。

(责编:胡思羽(实习生)、许心怡)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