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明星纷纷援助云南地震灾区 张国立周杰伦各捐助50万

2014年08月05日07:21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明星纷纷捐资援助云南地震灾区 张国立周杰伦各捐助50万

  黄晓明 周杰伦 张国立

  8月3日下午,云南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已致367人遇难5人失踪1801人受伤。娱乐圈众星纷纷在微博祈福,韩红发微博称“韩红爱心救援”已经连夜起程赶往灾区救灾。而张国立、黄晓明、周杰伦等纷纷捐钱用于震区受灾学生的救助。

  黄晓明连夜捐10万救助

  明星们纷纷为灾区祈福,王力宏微博表示:“为云南祈福。那里一直都是我心中的日月。”何炅:“彩云之南,为你祈福。”大S:“祈求上天保佑!求老天眷顾我们!灾难远离、永保平安。”林俊杰则写道:“大家一起来帮忙,鲁甸加油!”汪东城呼吁说:“云南挺住,为生命让路。”

  由于灾区连下大雨,灾民缺粮缺水,黄晓明得悉这一消息后,当晚即在第一时间通过黄晓明的“明天爱心基金”捐出10万善款,并将此笔善款拨付前线,用于购买遮雨布和粮食,以此支持地震刻不容缓的黄金救援。现基金已经紧急启动救援行动,救灾工作组已紧急赶往灾区,网友们对于黄晓明的迅速反应给予了肯定与支持。

  张国立捐10万后追加40万

  灾区的情况牵动着云南青基会爱心大使——“国立爱心基金”发起人张国立的心。张国立、邓婕夫妇第一时间与云南青基会取得联系,决定从“国立爱心基金”中捐出10万元人民币,用于震区受灾学校的学生救助。8月4日一早,张国立在得知灾情的最新情况后,当即决定再次追加40万元汇至灾区,并表示会随时关注灾情的发展。

  2010年12月23日,张国立、邓婕夫妇携手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创建的“国立爱心基金”正式在昆明启动。“国立爱心基金”的服务宗旨就是要将善款用于弱势儿童群体的生命救助,帮助在学习及生活方面面临困难的孩子们,抹去孩子们伤心的泪水,还孩子们天真可爱的笑脸。号召爱心人士共同参与,呼唤大爱。2011年10万元在云南盈江“3·10”地震后第一时间到达灾区、2012年100万元救助100名先心病患儿、2013年50万元救助80名先心病患儿、60万元帮助饱受旱灾之苦的群众建水窖……当身处困境的孩子们需要帮助的时候,“国立爱心基金”总是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为他们送去温暖,带来希望。

  周杰伦捐款50万

  据中国扶贫基金会网站消息,周杰伦是第一位通过该基金会为地震灾区捐款的明星。在惊悉鲁甸县地震之后,周杰伦马上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向地震受灾同胞捐赠50万元资金,用于支持地震灾区的救援行动。据悉,多年来,周杰伦长期与扶贫基金会携手,共同支持灾区的救援与重建,从甘霖行动到玉树地震,及4·20芦山地震,截至2014年,周杰伦通过扶贫基金会累计捐资款项达到350万元。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