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故宫动画版《雍正行乐图》蹿红网络 朕萌吗[图]

2014年08月06日09:12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朕...脚痒...”

“有种你进来!”

“有种你出来啊!”

人民网北京8月6日电 (记者许心怡)小说或是电视剧里的“四爷”雍正皇帝从来都给人以“铁腕肃贪”的严肃形象,虽然性格多疑,被后人形容为“为人狠辣”,但让人意想不到的是,雍正皇帝也有卖萌的一面。他曾让宫廷画师将自己的样貌和渔夫、诗人、猎人,甚至洋人进行“形象混搭”,于是就有了我们在微博上看到的这些颇为“不羁”的形象:“渔夫”雍正坐在小溪边享受着凉水濯足的乐趣,“洋人”雍正基本就是武松戴上卷毛头发后的化身,拿着武器正在和猛虎僵持。“猎人”雍正完全是一袭狩猎装扮,摆出了“弯弓射大雕”的姿势。

另一些画面里,脱下蟒袍的雍正爷又化身成了安安静静的“美男子”,夏日敞着衣襟坐在窗口纳着凉,冬天围着皮袄坐在火炉边夜读,完全是一副寻常人家的读书人的模样。

光是这些画面并不能构成“卖萌”的全部,微博“@故宫淘宝”在上述的所有图片上都动了些“手脚”,将图片制作成了GIF的动图格式。于是,我们看到了“渔夫”雍正正在不顾形象地挠着脚丫,“猎人”雍正“咻”一下射出了箭,“读书人”雍正在冰天雪地里享受“独钓寒江雪”的孤单。卖萌意味十足。

《雍正行乐图》动画版自8月1日上传后,引发网友广泛关注,截至8月4日19时,阅读量已达78.5万次。

“这么有情操的雍正真是萌萌哒……”“有天下又如何,万岁爷也许只想像个普通人一样看尽世俗百态吧”、“哈哈哈,谁说四爷不浪漫”……不少网友争相评论。

《雍正行乐图》动画版的故宫开发团队负责人于壮表示,计划通过一系列以故宫文化为基础、各自又有差异的App,增强公众对故宫文化的了解。

制作《雍正行乐图》动图的为故宫淘宝团队。2008年,故宫成立了故宫淘宝旗舰店。故宫淘宝网上的所有创意产品,是故宫专家和设计团队历经几年潜心研究的成果。故宫根据建筑特色、馆藏文物、宫廷人物等元素开发了宫廷娃娃、Q版大兵、八旗娃娃、大明潮人、御花园、皇城根等原创文化产品。还出售包括冰箱贴、缩微家具、玩偶、手机壳等相关纪念品。据悉,今后,故宫博物院还将推出《皇帝的一天》、《韩熙载夜宴图》、《清代皇帝服饰》等题材丰富、风格各异的一系列应用,更好地传播故宫文化。

(本文参考:新京报 扬子晚报 北京青年报)

“有时候,朕只想安安静静的做个美男子...”

“朕就是朕,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责编:王鹤瑾、黄维)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