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许冠文复出影坛 新作《打虎》讲述“人与情”

黄岸

2014年08月07日07:3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许冠文复出影坛新作拍《打虎》

  许冠文

  昨日,国奥影业粤创电影发展计划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广州举行。许冠文、惠英红、蓝燕、崔正元等明星莅临现场。发布会上,暌违二十年之久的南派喜剧巨匠许冠文正式宣布复出影坛,新作《打虎》将自导自演自编,拍一个关于“人与情”的故事。

  上个世纪70到80年代,许冠文曾是香港喜剧电影的代表人物,以他为首的许氏兄弟的喜剧电影曾创下不少经典。1990年许冠文凭借《新半斤八两》获得香港金像奖最佳男主角提名之后,许氏兄弟在影坛却急剧减产。许冠文表示,自己对于好的喜剧电影要求很高,一是要卖座,二是观众看完之后觉得生活更美好,如果做不到自己宁愿不要拍。“这么多年没导电影,就是因为没遇到让人兴奋的剧本。”时隔20年再出关,而且是第一次为内地观众拍喜剧,许冠文坦言压力颇大,称“这次一定要做好!”

  许冠文透露,新戏《打虎》将讲述一个关于“人与情”的故事,还会采用特技塑造出一只惟妙惟肖的老虎。影片目前还在紧张筹备当中,计划将于年底开拍。至于演员目前则还未最终确定,但许冠文希望找一个威猛又有幽默感的男演员当男主角,金城武、古天乐、黄渤都是最想合作的对象。女主角方面,他则属意Angelababy和高圆圆。许冠文本人也会在戏中出演一角。

  虽然这一次又将身兼编、导、演多职,但许冠文却坦言自己最喜欢的还是做编剧,“之所以做导演,就是希望能将自己写的东西拍出自己最想要的感觉,自己的东西会担心被别人拍坏了。”他表示,《打虎》除了保持很多许氏喜剧的精髓,还将发展出更多新鲜的元素,“但不管怎样变化,一定是许冠文的风格。”许冠文认为,做喜剧一定要让观众看得有意思、有道理,不要为了搞笑而搞笑:“我的喜剧没有南北之分,只要是有意思的喜剧哪里的观众都会喜欢。”许冠文表示,自己在广州出生,是土生土长的广州人,同时也是南方电影业的一分子,这次能为广东电影尽一分力,自己深感欣慰。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