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哆啦A梦》主角大雄50岁了 网友:我的童年都是你

2014年08月07日18:45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央视新闻微博截图

人民网北京8月7日电  (陈苑)“大雄50岁了”,“央视新闻”今天发布了一条微博,为日本知名漫画作品《哆啦A梦》中的大雄庆生,引发网友共鸣。《哆啦A梦》曾是不少人的童年记忆,他性子懦弱,胆小怕事,丢三落四,但优点是有责任心,善良正直,是一个“为别人的不幸而伤心,会祈求别人幸福的人”。

大雄,也被称呼为野比、康夫或大宝等,根据部分漫画所载,大雄的出生日期为1964年8月7日。大雄是日本漫画家藤子·F·不二雄的漫画《哆啦A梦》中的第二主角。藤子·F·不二雄曾说过,大雄就是他自己的照影,也是所有人的一个照影。大雄是他在本漫画中最喜欢的人物,大雄有很多缺点,但他身上最宝贵的东西就是非常善良,“他会为了别人的痛苦而难过,为了别人的幸福而高兴,这样的年轻人已经不多了。”

大雄50岁生日,勾起了不少网友的童年回忆,有网友写到“我的童年都是你,最爱大雄萌萌哒!”也有网友感慨:“我们有时候像大雄一样懦弱、懒惰,却没能像他那样善良、勇敢。”还有网友惊呼:“大雄是狮子座?!他哪像狮子座啊!”

(责编:陈苑、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