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马浚伟回应林峰离巢:离开TVB 整个人都好了

2014年08月08日09:49    来源:郑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走了,感觉整个人都好了

马浚伟回应林峰离巢一事:

离开TVB这两年,是我入行最开心的日子

TVB首席小生林峰,日前开腔证实与TVB完约,将展开外闯旅程。近年谢天华、马浚伟、林保怡、王喜等优质小生一批批出走,走的不是最不得志者,反而是最Top,甚至首席的小生,这奇怪的现象耐人寻味。谈到林峰离巢,马浚伟忆起两年前自己态度强硬地与无线提前解约,他认为走的有两批人,一些是心淡而走的,一些是有追求而走的,而他自己,“当时也有一点点不开心”。而离开TVB的这两年,更是他“入行(后)最开心的日子”。

谈到自己的离巢与林峰或多或少有点“同病相怜”,马浚伟说:“阿峰已经(在TVB)15年啦?我比他更长情,我为TVB服务20年了!2012年走的时候,我还差几个月所以没拿到服务20年金牌,这有点遗憾;如果说我也没拿过TVB视帝,这不是遗憾,是我已经习惯了。提名男主角并杀入5强,我很多次了,而且我的剧总是安排在农历年、世界杯这些难啃的档期去打仗,但都有40点的好收视。我不会很在意、很不爽,为得奖而演戏,那我会活得很惨,但如果问我想不想得奖?当然想!给奖我开不开心?当然开心!我没有说谎。”

点解TVB越来越留不住一线小生的心,马仔认为,无论林峰、谢天华,还是他自己,可能都有这种感觉。“20年,天天拍,习惯了TVB的模式,一进棚,就知道导演会怎么拍,对手会怎么演,很有默契但少了火花。久而久之,会觉得自己干了,自身的水分都没了,我还能怎么演?如果还想挑战自己的话,这种处境很危险。”马仔有心在演艺事业上求更大发展,TVB却从来无心为他接内地剧,甚至帮他推剧,马仔决定终止合约,“做这行这么久,应该跟随自己的心去做,而不是总被人左右。”

离巢两年,马浚伟在香港和北京分别建立自己的工作室,接拍了《建元风云》《鸳鸯佩》《下一站,再爱你》等电影电视剧,他兴奋地说:“过去这两年,是我入行最开心的日子!因为我自由自在,我想做的工作,团队不会阻止,我不想接的工作,团队也不会勉强,某种程度上我是自己的大Boss,我掌握控制权。而且赚的钱也多了,不用被人家抽佣嘛,赚多了还可以分给自己的团队。”北闯之后,马浚伟已不满足于做一个简单的演员和歌手,他透露自己会“第一次”下海做导演,目前正在筹划一部亲情电影,已找到投资方,正在剧本打磨阶段,争取明年初开机,他笑说:“拿不到TVB视帝也没什么遗憾,也许我还没拿到视帝,就有机会竞争新人导演奖呢。” 南都供稿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