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男神女神》开启"网络造星新玩法" 导演组"服从"网友

2014年08月10日08:19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神女神》开启“网络造星新玩法”

优酷总裁魏明(右一)为“初代女神”李梦颖(左一)颁奖。

历时半年网络海选及近两个月的拍摄播出后,日前,互联网首档互动式户外真人秀优酷《男神女神》揭晓“初代女神”。最终,李梦颖获得6,596,279人气投票脱颖而出,摘得女神桂冠。

“初代女神”只是开始

优酷土豆集团副总裁李黎介绍,初代女神的诞生全部交由网友决定,女孩们在《男神女神》节目中获得的投票与优酷土豆集团旗下直播频道内所获得的人气值相加,即为总票数。当晚直播是粉丝们为支持的女孩进行投票的最后机会,颁奖礼的最后环节停止所有投票并现场统计最终投票结果,总票数最高的李梦颖即成为优酷《男神女神》初代女神。

在李黎看来,“这就是互联网的玩法,你是一线电视大咖,网络观众不见得买账;你才艺出众,不一定比有个性的素人更受欢迎。”对优酷来说,“互联网造偶像”的步伐刚刚开始,第一季女神李梦颖将会拥有自己的网游专用形象,获得代言、主持、出演偶像剧、海外专属培训、发行个人EP的机会,成为新一代的互联网偶像。

导演组“服从”网友

《男神女神》是由优酷与参与过《Running Man》及原版《我是歌手》、《X-man》等韩国综艺节目的制作团队联手打造。韩国人拍摄综艺节目的时候,明星配合度很高,整蛊明星形成一种“虐文化”,明星不那么“高大上”的样子是观众欢迎的。所以《男神女神》开头几期就很虐,但是中国人还是比较怜香惜玉的。既然是“互联网打造偶像”,网友的意见就至关重要,优酷总裁魏明表示,后来他们发现,很多网民已经在同情选手了,感觉有点过头,“我们就跟韩国团队沟通。所以后面节目中越来越多的比赛是在克服困难、完成梦想,这是中国网民能理解和喜欢的方式。”

(首席记者刘玮)

(责编:陈苑、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