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那一年一起追过的"超女":"森碟妈"叶一茜再度红火

2014年08月10日09:19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那一年,一起追过的女孩

  当年

  现在

  现在

  当年

  当年

  现在

  当年

  现在

  当年

  现在

  当年

  现在

  当年

  现在

  当年

  当年

  一转眼,李宇春已经出道9年,年龄也到了30岁。今年恰逢湖南卫视选秀十周年,所以当年最热闹的2005“超女”再度被回忆,被比对,因为她们从未被超越,虽然各自发展有不同,但依旧是最能代表超女和真人秀的标杆。

  李宇春新专辑中有一首歌《超》,似乎也是在暗合这种纪念,但她本人很不喜欢“女神”,所以专门写了一首《女神经》,不是写“女神经病”,而是在写“女神的经书”,在她看来这是对会装会作的标准女神范的调侃和讽刺。不管怎样,这么多年来,李宇春2005年的小伙伴们,有一路“超级”下去的,但更多的是从“超级”走向“平凡”的。

  周笔畅

  和天娱有过合约纠纷,先后签约多家公司,乐坛成绩一度不错,2010年她以长发造型转型并发布《I鱼光镜》专辑反响不俗。除演唱事业外,周笔畅同时涉足商业圈,2011年自创潮流品牌Begins,并与多个国际品牌合作推出联名产品,算是当年“超女”在演艺副业方面较为成功的。近年人气略有下滑,年初参加《我是歌手》,成绩尚可。

  张靓颖

  和李宇春同样正好30岁,今年差不多同期推出新专辑《第七感》。赛后签约华友世纪和华谊兄弟,演唱《画心》等多部影视剧歌曲,一直倾力在歌坛,也算是独树一帜。一度试图走国际化道路,也经历过从玛丽亚·凯莉到张惠妹的转型,唱红不少接地气情歌,近期又转向做蔡依林式时尚舞曲。较早独立成立公司少城时代,再签约王铮亮、潘晨等歌手同时当老板。

  何洁

  2006年发行首张专辑《发光体》,2009年与天娱解约。2011年加盟华谊兄弟,转型情歌手,2012年发行第四张专辑《敢爱》,发布会上公布与演员赫子铭的恋情后结婚。

  2014年发布两首情歌单曲《坏童话》和《不可能的人》。今年3月宣布怀孕消息,7月5日产下一子,预计10月复工。有过绯闻争议,发展只能算是不温不火。

  纪敏佳

  2006年签约推出单曲《涂鸦》,2009年加入空政话剧团。2013年参与安徽卫视举办的电视节目《我为歌狂》,算是为数不多的亮相。2011年6月,纪敏佳曝光了一组造型图引发争议,长发飘飘的清纯形象与之前区别巨大,被网友质疑整容。2014年7月,纪敏佳在其微博上晒出照片并留言,从大饼脸变成锥子脸,再度引发整容争议。

  黄雅莉

  参赛时年龄最小,2006年5月发行首支单曲《分享》,同年12月发行首张个人音乐专辑《崽崽》,正式踏入歌坛。之后加盟福茂唱片和种子音乐,发行多张专辑。近期从可爱风转型创作歌手,参演电影《放手爱》等,发展难称得上成功。

  叶一茜

  算是2005“超女”最漂亮的一个。2006年发行个人首张专辑《爱情十二元素》,同年参演个人首部电视剧《神雕侠侣》。2007年与田亮举办婚礼,算是“超女”中结婚最早的一位。2008年4月15日诞下女儿田雨橙(森碟),去年因为《爸爸去哪儿》作为“森碟妈妈”再度红火。

  易慧

  2007年发行首张个人EP《阳光》,之后很长时间消失。近期推出加盟新鲜音乐之后的首支单曲《速食爱情》。

  赵静怡

  赛后发行首支个人单曲《我的左手旁边是你的右手》,基本消失。

  朱妍

  2009年发行首支个人单曲《你是我爱的风景线》,基本消失。

(责编:陈苑、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