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恒大主场3比0大胜舜天 前腰埃尔克森梅开二度

2014年08月10日11:0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恒大主场3比0大胜舜天 前腰埃尔克森梅开二度

  埃尔克森盘过对方门将,将球轻松送入空门。 本报记者 廖艺 摄

  广州恒大主场找回状态,以3比0大胜江苏舜天

  回到天河主场的广州恒大寻找到胜利的感觉,以3比0击败江苏舜天的比赛让“最低消费”重新回到广州球迷的视野。里皮的球队无疑是在质疑缠身的现状中得到了喘息的机会,广州恒大“回家”之后凭借崭新的精神面貌和高度的专注力赢下了这场比赛。

  前腰埃神点亮进攻曙光

  广州恒大这场比赛的焦点人物是吉拉迪诺,“小提琴手”迎来了自己在主场的首次亮相。零进球和零助攻的数据让吉拉迪诺无法在此战后成为广州球迷的新宠儿,但他的努力应该得到承认,他和进球之间的距离只在毫厘之间,而且他和队友之间已经有了更多的配合。

  点球的出现并不是这场比赛的转折点,最关键的变化来自里皮的变阵。在上半场进攻无果的情况下,里皮在中场休息后用于汉超换下黄博文,于汉超替代埃尔克森出现在边前卫的位置,埃尔克森拉到了前腰位置。这种打法在本赛季是第一次出现,在球队的中场组织备受诟病的情况下,埃尔克森成为前腰本就是最现实的一步棋。里皮成功了,埃尔克森虽然没有给进攻组织带来太大的帮助,但他在前腰位置的爆发力牵制了对手,后面的一切就交给雷内来进行——巴西后腰这场比赛的传球颇有创意,并且直接带来了广州恒大的最后两粒入球。

  埃尔克森是目前广州恒大最大的依仗,这场比赛他无论是在哪个位置,都展现出自己的突进能力和爆发力,这就是里皮复刻尤文图斯战术所需要的“内德维德”。埃尔克森梅开二度之后,已经在本赛季打入17球,继续领跑射手榜。“加盟广州恒大后打前腰这还是第一次,但在我的职业生涯初期,我就是踢前腰出道的,所以位置对我来说不是什么问题。”埃尔克森说。埃尔克森昨晚在进球后指着自己的鞋子,他透露一只鞋子上绣着即将诞生的儿子的名字PIETRO,另一只鞋子上是家人的名字。埃尔克森说:“明天是巴西的父亲节,我也希望自己能尽快当上爸爸。”

  里皮在赛后也对埃尔克森赞赏有加,意大利人说:“埃尔克森是一位非常有实力的球员,无论踢边路、前腰或是前锋,他都有能力进球。这样总能进球的队员作用是毋庸置疑的,他的重要性体现在进球上,如果进球和去年一样多,那么作用和去年一样大。”

  大胜让里皮压力顿减

  这场比赛的胜利,并不足以让里皮驱散所有阴霾,但至少压力顿减。一个有趣的细节是,广州恒大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一直都在客队之后进行,当里皮走进新闻发布会现场时,大部分记者还在埋头整理高洪波的发布会内容,里皮此时突然笑着和记者们开起了玩笑:“你们为什么看上去很忧愁?你们不是很开心吗?难道我们赢球你们不高兴?你们都是江苏的球迷吗?”

  里皮的开场白引起了全场的笑声,他似乎也渴望得到所有人的认可,一改过去“让记者直接提问”的模式,很认真地回顾并评述起比赛。“最近迪亚曼蒂的缺阵,让球队的进攻受到了一些阻碍,球队的实力受到影响。吉拉迪诺也正处在寻找最佳状态的过程之中。但比赛中大家应该也看到了他作为中锋的战术作用。”里皮说。

  “这场比赛只是一场正常的比赛,这样的情形在去年发生了很多次。我们去年也经常半场0比0结束,但下半场可以打进4个进球,就是因为对方在体能充沛的情况下防守会比较牢固,对战术执行得很好。”里皮说,“可能在有些情况下我们会派上4个攻击手,在缺少迪亚曼蒂的情况下,我们需要更多人手去创造机会。迪亚曼蒂回归后,能够带来更多的创造力和想象力。”

  (李斌)

(责编:陈苑、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