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皮斯托瑞斯枪杀女友案9月宣判 难逃牢狱之灾

2014年08月10日11:1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皮斯托瑞斯枪杀女友案9月宣判 难逃牢狱之灾

皮斯托瑞斯枪杀女友案9月宣判

南非“刀锋战士”奥斯卡·皮斯托瑞斯枪杀女友里瓦·斯滕坎普案,目前进入尾声。南非当地时间周四,控方律师代表尼尔以皮斯托瑞斯无法逃脱“以谋杀定罪”为总结陈词核心,并斥责皮斯托瑞斯“谎话连篇”。而周五辩方律师代表鲁克斯的总结陈词中,核心则是没有证据表明皮斯托瑞斯是故意谋杀斯滕坎普的,而且警方和检方在案发现场忽视了一些证据,这些证据可以表明皮斯托瑞斯是误杀女友。

鲁克斯认为,现有的证据都不应该使皮斯托瑞斯承受蓄意杀害的判决,他的委托人身患残疾并且生活在南非这个犯罪率高企的国家,所以他的精神状态敏感而脆弱,因此误将斯滕坎普当作入侵的窃贼并开枪射杀。不过辩方最后的努力只是尽力帮助皮斯托瑞斯从“故意谋杀”的指控中脱罪,而无法否认他开枪的事实,如果法庭裁定他是过失杀人,皮斯托瑞斯仍将面临长达15年左右的牢狱之灾。

控方则坚持认为皮斯托瑞斯没有道理在未确定卫生间里是什么人的情况下开枪,而且斯滕坎普与皮斯托瑞斯在案发前相处得并不好,控方还举出了斯滕坎普“有时我很怕你”的短信为证。

本案主审法官玛西帕将重新分析多达4000页的证词证物卷宗,并在当地时间9月11日重新开庭,届时可能是宣判之时。如果皮斯托瑞斯被判故意谋杀,他可能面临至少25年的监禁。

(记者 许蓓)

(责编:陈苑、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