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隐身衣》获老舍文学奖 书中借助音乐反观社会

2014年08月11日07:44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江苏籍作家格非 获老舍文学奖

  日前,2014年老舍文学奖在京颁奖,江苏籍作家格非的《隐身衣》等获中篇小说奖。获得中篇小说奖的还有文珍的《安翔路情事》、蒋韵的《朗霞的西街》、荆永鸣的《北京房东》。长篇小说奖则颁给了徐则臣的《耶路撒冷》和林白的《北去来辞》。

  评委会认为,格非在创作中同时穿梭在音乐、传奇和恐怖中,将先锋性和现实性融汇到小说中,格非表示,他平常很喜欢音乐,写这部小说也是受音乐发烧友刘先生的影响,想把自己的感悟借助古典音乐写在其中,希望读者在音乐的隐身衣下,能够反观这个社会。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