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张靓颖献出"第一次" 出任蒙特利尔电影节评委

崔巍  肖扬

2014年08月11日09:0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靓颖出任蒙特利尔电影节评委

  即将于8月下旬举行的第38届加拿大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日前宣布,姚安濂、汤嬿领衔主演的创业题材影片《打工老板》入围,成为唯一一部入围长篇影片竞赛单元的华语电影。此外,中国歌手张靓颖则受邀成为评委。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这也是张靓颖首次出任电影节评委。

  《打工老板》由张唯执导,以改革开放后珠三角地区的民营企业生存状况为背景,讲述了一位工厂老板在创业中的惊险历程:主人公林大林(姚安濂饰)奋斗多年,从打工青年成为国际市场小有名气的玩具加工厂老板,如今却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危机:被美方订单逼迫超负荷生产、记者卧底、工人因欠薪情绪激动……张唯的电影多以现实生活为题材,此前代表作有《一个人的皮影戏》。

  对于受邀成为蒙特利尔电影节评委,张靓颖自己也颇感意外。她介绍,自己是因为在今年戛纳电影节的两场活动中——中国之夜和《龙之谷》电影发布会上一展歌喉,从而引起了在场的蒙特利尔电影节主席洛赛克的注意。当洛赛克了解到张靓颖为多部大片演唱过主题曲后,便盛情邀请她加盟蒙特利尔电影节评委团,期望她作为新生力量,能给电影节带来一种全新的面貌,让电影不止于视觉,更能从音乐、时尚、人文等方面全方位展现魅力。

  但等正式收到邀请函时,张靓颖自己也颇感意外,“当时在现场听洛赛克主席聊起这件事的时候,我还没有当真,只是礼貌性地回应一下,以为事情就这么过去了,没想到后来他真的发来了邀请”。对于这一任务,张靓颖显得很有信心:“这次的评委本来就都来自不同的艺术领域,他们需要的就是你从自己的角度去看待一部电影,从画面、故事性、音乐以及包装宣传等,包含了关于电影的不同环节,而不一定非要在电影方面多么资深。”

  不过毕竟是第一次担任电影节评委,而且还是国际级别,张靓颖也感到一些压力,“现在我做音乐方面的事情很轻松,因为很熟悉,但电影这个行业我还是不太熟悉流程。”因此她最近都在忙着做功课,了解电影节的评选方法、规则及评委的职务等。“我觉得必须要提前做一些了解,因为电影与音乐还是存在很多文化方面的差异,如果不了解相关文化的话,就有可能把一部好片子看成一部烂片。”

  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创立于1977年,与戛纳、柏林、威尼斯等并称国际五大电影节。本届电影节上,除《打工老板》外,苏夏的《轨》入围短篇影片竞赛单元大奖,《无人区》、《白日焰火》、《一代宗师》等将参加展映单元,张靓颖将于8月21日前往加拿大。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