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8月13日国际左撇子日 网友:我是左撇子我骄傲

2014年08月13日13:18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奥巴马、比尔盖茨都是左撇子

人民网北京8月13日电 (易潇)8月13日是国际左撇子日,是全世界所有左撇子人们的节日,这个从1976年就诞生的节日,其实很少有人知道。据统计,平均每10个人中就有1人是左撇子,照此计算,也就是说在中国至少有8000万的左撇子将在这一天过节。

国际左撇子日由来

1975年8月13日,美国堪萨斯州托佩卡市的一群左撇子建立了名叫“左撇子国际”的组织,一年后该组织举行庆祝活动,并将这一天确定为国际左撇子日。1992年开始,英国的左撇子联盟也开始庆祝左撇子日,这个节日也越发受到人们的重视。

左撇子名人不胜枚举

你知道吗?许多名人都是左撇子。赵本山就曾在小品中自曝过是一名“左利手”(左撇子的一种别称)。主持人汪涵曾用左手为粉丝签名,还有像美国总统奥巴马、前首富比尔盖茨、好莱坞巨星史泰龙、谢霆锋、王治郅、林丹等,也都是左撇子。

而历史上著名的左撇子就更多了,如拿破仑、牛顿、居里夫人、杨振宁,达·芬奇、贝多芬、巴赫、莫扎特等都是左撇子。

惯用左手会更聪明?

江湖中传言惯用左手的人比惯用右手的人更聪明,事实真的是这样吗?关于左撇子和右撇子的智商有很多研究,科学家为此做了大量的研究。不过,到目前为止,科学界也没有形成统一的结论。有时候,一项研究发现左撇子或是右撇子在某项能力上占有一定的优势,而其他相似的研究却提出了相反的证据。因此,左撇子更聪明的说法是不准确的。

网友:我是左撇子我骄傲

8月13日,人民日报官方微博发起了“国际左撇子日 你好,左撇子”的互动话题,使得平日里隐藏在“黑暗”中的左撇子们纷纷现出真身,表示终于找到了组织。

网友@TangChen遗憾自己的左撇子被父母纠正:“以前我是左撇子,硬生生的被老妈改过来了,说多了都是泪啊。“

也有人摆出我是左撇子我骄傲的态度,网友@北京于波:“我是左撇子,我为左撇子代言!”

(本文参考:新文化报、扬子晚报)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