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梁晓声:相当多的中国人活得并不淡定

2014年08月19日09:3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梁晓声:相当多的中国人活得并不淡定

  著名作家梁晓声日前携新书《中国人的淡定从何处来?》亮相上海书展。梁晓声说,接触的相当多的中国人都有这样那样的困惑,活得并不淡定,这本书就是告诉大家如何能活得淡定点。

  《中国人的淡定从何处来?》句句都是梁晓声发自肺腑之言,这本书不是单纯地质问:你为何如此不淡定?而是回答我们,如何培养对现实的认知力,拥有丰富的社会经验,用一种人生智慧淡定幸福地生活在这个世界上。梁晓声说:“我接触了相当多的中国人都有这样那样的困惑,这本书告诉你怎样才能让绝大多数的中国人活得比较淡定。有两个前提:第一个最起码的物质生活的保障,社会福利的保障,在这个前提下一个人的欲望只要不是太强烈,他可以活得相对淡定。”(记者 罗皓菱)

(责编:赵英梓、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