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少林寺拟办世界武林大会 七十二绝技将亮相

陈绵钦

2014年08月20日07:13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少林寺或举办世界武林大会

中国新闻网:“少林寺将适时举办一个世界武林大会。”少林寺方丈释永信18日晚间在“2014年少林问禅之‘机锋辨禅’”活动闭幕式上透露。释永信昨晚表示,届时会邀请世界武术高手和禅修高手莅临,促使不同武林门派一起切磋交流。比赛内容上包括套路(拳法,兵器,单练,对练,集体)、功法(各种绝技,比如少林七十二绝技)、散手(空手道、跆拳道、泰拳、西洋拳、散打)及武学论坛。

网友吐槽

正方

@苦行尊:昨天终南山文化研究院应邀参加少林机锋辩禅大会,我看到很多外国人,觉得永信师父能把一个寺院带到国际的舞台太不容易了,同时永信师父将举办世界武林大会,也借此机会将中国传统文化少林功夫展现给世界,带动中国传统文化的弘扬。

@福面长效:若能实现,少林盛事,中国幸事。

@妙算号:世界战火纷飞,恐怖主义肆虐,作为江湖英雄岂能袖手旁观,所以这次大会最关键的是一定要选出武林盟主一统群雄!

反方

@空间建筑工程车:我该怎么跟你解释少林寺是佛门净地,不应掺杂这么多的铜臭之气呢?

@周周崬崬:我好像记得看过一个报道,说现代很多武术门派都是根据金庸武侠时代创建出来得,真得要寻根问底,好多门派都说不出来,或者历史上根本没那个创建人。

@南充的周德才:寺庙还是昨日的寺庙,少林已非昨日的少林,清规已沾尘,钟罄护虚名,名利迷佛眼,僧衣裹俗人。

@C塑s魂:太冒险了!要是少林寺丢人了,不但中国武术在世界上的名声受影响,少林寺在中国的地位也会瞬间崩溃,由此可见释永信缺乏深思熟虑!

@秋水梓云:李阳这么快就把少林弄疯了?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