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行为艺术家沙滩埋金条 英国民众掀寻金热

2014年08月30日09:20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行为艺术家沙滩埋金条 英国民众掀寻金热

  信息时报综合报道 英国肯特郡福克斯通一个平日人迹罕至的沙滩近日吸引了大批稀客,他们带齐挖沙装备,由早到晚长期作战,目的是寻找德国行为艺术家迈克尔·塞斯托夫早前埋下的30件24K金条。

  这批金条共30条,每条长约2寸,总值达1万英镑(约10万元人民币),是塞斯托夫对当地一个艺术节的“参展作品”。尽管艺术节周六才开幕,塞斯托夫告诉人们从当地时间28日下午4:00起大家便可开始“掘金”,且淘到的金子全部归自己所有。

  自英国媒体报道了沙滩埋金的消息,大批淘金者随即涌至,直至黄昏已有约200人前来。由于金条所埋沙滩仅在退潮时才可前往,这意味着淘金者每天的寻宝时间极其有限。现在的季节,退潮时间为上午6:00至11:30,以及下午4:00至9:00。

  此次寻宝活动被冠名“福克斯通大寻宝”,由布里斯托尔设计师协会赞助。该协会负责人克莱尔·多尔蒂表示:“公共艺术资金常常被用于静态雕塑或其他小玩意上,而我们正在进行的活动将产生更大影响,将创造长期集体记忆。”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