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民间收藏家追回多件流失海外藏品 欲建私人博物馆

庄瑞玉

2014年08月30日09:33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民间收藏家追回多件流失海外藏品 欲建私人博物馆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庄瑞玉)明代永乐年间的铜鎏金佛像、2.4米长的唐代黄金卷书《二十四孝图》上册,明代仇英青绿山水手卷、乾隆皇帝的龙袍、虎皮纹金丝楠顶级皇宫圈椅……昨日,黄大福国际艺术馆在银湖路金碧苑开馆,深圳私人收藏家黄日明将多年来收藏的部分价值连城藏品免费向公众开放展出。

  在银湖金碧苑这间不显眼的小楼中,楼上楼下摆满了各种琳琅满目的名家字画和古玩奇石,令人称奇的是,里面收藏的部分藏品连国家级博物馆都没有。

  “每一件藏品的背后都蕴含一段中华文化。我的最大心愿就是开一座私人博物馆,让更多的人看到这些藏品,才能加深他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使他们关注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深圳民间收藏家黄日明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热衷于收藏。近年来,他渐渐多了一份保护中华文化珍品的责任感,多次投入巨资从海外竞拍回来一批流失异国他乡的中华国粹精品。现在,黄日明的藏品中,包括赵孟頫、唐伯虎等古代名人字画30多件,张大千、刘海粟等当代书画名家300余件,古家具和屏风一批。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