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南非考虑用“毛泽东”命名街道引发争议

张阳

2014年08月31日08:40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非考虑用“毛泽东”命名街道引发争议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8月29日援引南非联合新闻社消息,南非市议会28日批准将前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毛泽东加入街道建筑名录,但有关做法引起了反对党的抗议。

  据报道,南非市议会会议决定,把毛泽东加入茨瓦内(原名比勒陀利亚,南非首都)地名名录。名录主要用来命名市内街道、地区和建筑物。

  执政的南非国民大会提出了这个方案,是因为毛泽东领导的中国政府曾是南非反对种族隔离的支持者。

  报道称,茨瓦内市发言人莱博冈·马特希在接受南非联合新闻社采访时说:“毛泽东本身是一位革命家,这是城市选择名字的标准之一。”

  而南非的主要反对党联合独立民主联盟表示,他们绝不同意街道或公共建筑物以“毛泽东”命名。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