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

北京榜书家协会在高雄交流采风

2014年09月01日20:1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北京榜书家协会赴台交流

两岸书法家共同挥毫泼墨

人民网高雄9月1日电(记者吴亚明、陈晓星)北京榜书家协会一行15人日前来到高雄,与台湾的书法界同仁切磋书法艺术,座谈弘扬中华文化,北京榜书家协会主席李树表示,希望借此机会与岛内同仁建立长期联系,开展长期合作,共同弘扬榜书艺术,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在高雄圆山大饭店举行的交流会上,两岸书法艺术家或者展示书法作品;或者挥毫泼墨、共同创作;或者畅所欲言,探讨两岸书法艺术交流之道。台湾“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召集人暨劳动党主席吴荣元表示,北京榜书家协会的来访,让台湾民众有机会加深对大陆书法界和书法艺术发展的了解,也有助于促进两岸文化交流进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交流会上,李树向台湾书法界介绍了北京榜书家协会成立以来的基本情况。他说,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书法艺术更是源远流长,代代传承,成为中华民族光辉灿烂的文化瑰宝和文化象征。榜书作为书法的一个重要分支,已经成为世人特别是书法界的共识。他说,两岸书法家血脉相连,同根同源,共同为榜书的发展做出了大量努力,本次北京榜书家协会跨海而来,就是为了向宝岛的各位书法家学习,共同探讨榜书理论,交流创作榜书心德,推动榜书艺术发展。李树希望借此机会与宝岛书法界建立长期的联系,开展长期的合作,共同弘扬榜书艺术,推动两岸文化交流。

北京榜书家协会名誉主席郑焕明表示,这次来台交流采风,有了很好的开始,希望以后多多联系,常来常往,让活动更加丰富多彩,两岸书法艺术家携起手来,走向未来。

高雄市书法学会理事长林信义、高雄市西瀛艺术协会洪条根、高雄市八方艺术学会理事长洪塔美、大高雄青溪新文艺学会理事长林爱华,台湾民主和平党主席曾玉鼎,高雄市三民区鼎泰里里长张吉雄等参加交流座谈。

(责编:钟伟、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