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世界文化遗产基金会资助9处遗迹 含香港薄扶林村

2014年09月04日07:58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世界文化遗产基金会资助9处遗迹

  桑给巴尔岛石头镇的奇迹屋

  8月26日,世界文化遗产基金会(WMF)和美国运通公司联合宣布了一个价值150万美元的基金项目,用于资助全球9处“面临风险”的文化遗迹的保护工作。

  这9处文化遗迹包括中国香港的薄扶林村、法国巴黎的圣梅里教堂和罗莱特圣母院、墨西哥蒙特雷的“高炉公园”、西班牙巴塞罗那的奎尔公园、坦桑尼亚桑给巴尔岛石头镇的奇迹屋、英国伦敦的巴特西发电站和北安普敦郡南部的萨尔格雷弗庄园等。

  该基金是美国运通公司赞助的世界文化遗产基金会为期5年、总价值500万美元的“世界文化遗产观察”项目的第二期款项。9处文化遗迹均列于2013年10月发布的“2014世界文化遗产观察”名单之上。

  世界文化遗产基金会成立于1965年,是一家非营利的私立国际组织,致力于保护和修复世界濒危的艺术、文物和建筑。该机构总部位于美国,在英国、法国、西班牙、葡萄牙、意大利、秘鲁等地设有分支机构。从1996年起,每两年,世界文化遗产基金会发布一份“世界文化遗产观察”报告。“2014世界文化遗产观察”名单列举了来自41个国家和地区的67处“面临风险”的文化遗迹。(郑 苒 编译)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