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莫言亲自甄选《藏宝图》电影“莫女郎”

2014年09月11日08:58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莫言亲自甄选《藏宝图》电影“莫女郎”

  莫言

  莫言获诺贝尔文学奖后,其作品版权一度成为影视圈争夺的“香饽饽”。但两年来经莫言授权改编的影视作品只有一部《藏宝图》。这也是莫言亲手挑选,希望改编成电影的一部中篇小说。一年多前曾传出四川开机及甄选“莫女郎”消息,但莫言在今年8月西安的一次文学活动上却透露,《藏宝图》改编无实质进展。本报记者昨日从影视圈业内人士处独家获知,备受关注的《藏宝图》电影将重新启动,电影《藏宝图》此番获得的是来自互联网巨头腾讯的青睐和投资。

  公开资料显示,莫言获奖后与腾讯互娱的合作甚密,其本人也是互娱旗下腾讯文学大师顾问团成员,并将其作品电子版权授权给了腾讯文学。近日也有传出腾讯互娱将进军影视,来自21世纪经济报道的消息也称,作为首发电影计划,腾讯将引入重磅IP。截至发稿前,记者从腾讯内部独家证实了《藏宝图》合作消息。但具体合作内容和形式,对方称时机成熟将在近期公布。

  自1981年开始文学创作以来,莫言目前只有3部授权作品被改编成电影。最广为人知的是张艺谋的电影《红高粱》。2000年,张艺谋再次将莫言的中篇小说《师傅愈来愈幽默》改编成电影《幸福时光》。第3次被搬上荧屏是在2003年,这一年导演霍建起根据莫言小说《白狗秋千架》改编了电影《暖》。

  此前有新闻报道称《藏宝图》拟定的投资额度是1亿元。如果腾讯此番参投顺利,搁置近两年的《藏宝图》或将成为莫言十年来首次搬上银幕的作品。(蔡 震)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