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林永健谈选剧本标准:至少一家三代人能一起看

2014年09月11日13:21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著名影视演员林永健(人民网 王鹤瑾 摄)

人民网北京9月11日电 (王鹤瑾)“刚进入演艺圈的时候,我是没有权利选择剧本的。”著名影视演员林永健今天做客人民网文化频道,谈选剧本的标准时直言,“那时候,别人能找我演戏已经不错了,我已经是要烧高香了。”

林永健幽默地自嘲道,“严格来讲,我的模样和演员这个职业是不划等号的。”他认为,一般演员给老百姓的印象,都是女的漂亮,男的帅气,而对于自己的长相,他表示“不太自信”。

在进入演艺圈初期,由于没有资格选择剧本,因此几乎都演反派人物。“但是,我尽量的往这些反派人物身上融进一些可爱、幽默的东西,因为人不能一个劲的坏。”后来,经过长年的演绎积累,有权利选择剧本了,可以选择演好人,“将充满正能量、积极向上、充满阳光等特点演绎出来是必须的。”

如今,已成为国内一线演员的林永健在选择剧本时,自有一套选择标准:至少一家三代人能坐在一起看,“当然,我首先考虑最多的是,这部戏在将来播出后,我儿子这一代能不能看?如果这个戏不太适合小孩子看,那算了,不接了。”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