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春秋子产墓遭破坏 山体三面被挖成绝壁(图)

2014年09月12日08:1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春秋子产墓遭破坏饱受开山炸石之苦 三面山体成绝壁

  9月11日,子产是春秋时期郑国的良相,其墓冢位于河南陉山山顶。现存的子产墓冢高5米,顶圆底方,以红石块堆成。

  由于陉山位于新郑、长葛、禹州三地交界处,山体三面被挖成绝壁。近年来,长葛采石场、诺金采石场、观音寺镇贾庄采石场等对陉山形成合围之势。而这座历史名山也一直饱受开山炸石之苦,三面山体都已被挖成绝壁,只剩下一条窄窄的脊背,再有百十米,南北就挖通了。

  尽管,相关政府部门也多次组织联合执法和专项治理活动,大规模开山炸石虽得到遏制,但非法采石活动却再次活跃,一些村民经不起利益诱惑,又偷偷开起挖掘机。由于边界坐标不清,采石人员和执法人员玩起了猫捉老鼠的游戏,以“不归你管”为由不听劝阻。

春秋子产墓遭破坏饱受开山炸石之苦 三面山体成绝壁

春秋子产墓遭破坏饱受开山炸石之苦 三面山体成绝壁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