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世界最早自拍照卖出70万英镑 拍摄于19世纪(图)

瀚辰

2014年09月16日08:2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世界最早自拍照卖出70万英镑 拍摄于19世纪(图)

  奥斯卡·热吉兰德的自拍。

  据外媒报道,一名英国人从家里翻出一本旧相册,原本想以100英镑的最低价格拍卖,不料最终拍出7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697851元)的高价。原来,这本旧相册里的照片是19世纪一名瑞典先驱摄影师的作品,里面还有一张他本人的自拍照,这张自拍照被认为可能是世界上第一张自拍照。

  摄影界的先驱、瑞典人奥斯卡·热吉兰德的一张自拍,大概拍摄于19世纪50年代,比近年来风靡世界的自拍潮流早了近160年。

  据悉,这本相册的主人是19世纪瑞典的摄影先驱奥斯卡·热吉兰德的作品集。相册中的人物包括热吉兰德本人和他的妻子,以及第二任澳大利亚总督哈勒姆·丁尼生。虽然在这本相册之前,热吉兰德已经有许多单张的照片流入市场,但这本摄影集还是被认为是热吉兰德最早卖向大众的作品。(瀚辰)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