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故宫3天半价票8982人尝鲜 7成网购者选择半价票

刘冕

2014年09月16日08:54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故宫3天半价票8982人尝鲜

  本报讯(记者 刘冕)连续3天的故宫“特定时段优惠票”活动结束,共有8982人享受半价票。故宫博物院昨天表示,明年清明还将继续尝试半价票,但仍坚持网上销售,不会现场售卖。

  试行半价票的3天,通过网络预约“特定时段优惠票”的数量分别为1083张、3338张和4561张。这3天网上预约正价票的数量则分别为1950张、4609张和5925张,共计12484张。大约7成网购者选择了半价票。故宫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对于目前故宫每日四五万人次的观众流量而言,这个数量并不算大,但是与去年同期每日400多的网络预售票相比,对网络预约购票的宣传和普及来说,此次试行效果令人满意。

  对于试行期间各方给出的一些建议,昨日故宫也统一答复。比如有人建议故宫应增加现场销售“特定时段优惠票”,但这与博物院希望通过此措施鼓励观众网上预约购票的初衷相悖,也难以真正实现观众流量的精细管理,因此暂时不会采纳。还有人认为半价票参观时间限制较苛刻,故宫方面表示,调查显示超过半数以上观众在故宫的参观时间是两小时以内,尤其是行程安排比较紧张的旅行团,故宫希望此类观众能够更多选择下午时段来院参观,达到分流的目的,若延长闭馆时间则与分流目标背道而驰,更无益于观众流量的控制,及故宫古建筑、文物的保护工作。

  故宫计划在2015年清明小长假期间再次试行单日内分流措施,并最终根据两次试行的效果,及新的售检票系统的运行情况进一步加强研究、实践,及时调整方案,研究制定科学合理的单日内分流方案。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