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爹妈满院》聚焦农村养老 赵本山曾对剧本不满

冯遐

2014年09月17日09:42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爹妈满院》聚焦农村养老

  去年,赵宝刚曾推出一部聚焦养老的作品《老有所依》,播出后收视和口碑俱佳;如今,又一部聚焦养老的作品《爹妈满院》即将于9月22日在浙江卫视播出,该剧由本山传媒出品,汇集了小沈阳、沈春阳、王小利、宋小宝等“赵家班”演员。导演阚卫平表示,如果说《老有所依》更多的是反映城市里空巢老人的生活现状,那么《爹妈满院》就齐聚了农村和城市各种老人类型,更容易让观众找到“代入感”。

  阚卫平透露,这个剧算是“难产”,因为赵本山(见图)对原来的剧本不满意,所以一改再改。原本的剧情聚焦在“张广利”(小沈阳饰演)在乡村创业上,是部年轻人的戏,但是赵本山决定,应该把剧情调整成一部“养老戏”。

  因为这个缘故,本山传媒旗下的艺人们一起“长辈分”,一帮80后名角一起扮老。王小利说:“我师父(赵本山)把所有戏都调整到了老年人身上,扮老对我来说,难度可不小。”除了王小利,宋小宝也是两鬓染霜,演起了花甲老人张万泉,哪里看得出他实际年龄才33岁。首演夫妻的小沈阳和沈春阳不仅在剧中挑战了中年造型,而且感触颇多,“我们两人以往是忙得连女儿都顾不上照料,现在只要有空就会回铁岭去看望父母,实在没空,那就把父母接过来。”沈春阳说。

  在开播发布会上,让众艺人们没想到的是,“春晚”变成了比“养老”更为热门的话题。面对记者们“春晚会停办吗”的轮番拷问,小沈阳表示:“我真的一点信儿没有,不过我认为还是应该有。”沈春阳也力挺春晚:“我从一个老百姓的角度觉得,春晚不该取缔。”宋小宝、王小利纷纷表示,演员是为观众服务的,观众想看,我们就上。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