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新经典重温感动 臧天朔《来日方长》全国巡演启动

2014年09月17日10:02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的9月17日电 (记者王珏)近日,《“臧天朔·来日方长”全国巡回演唱会》的启动仪式在京举办。此次演唱会是臧天朔一次音乐创作新成果的汇报。

《“臧天朔·来日方长”全国巡回演唱会》由潮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有戏传媒文化有限公司主办,北京世纪华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星之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初定将在全国各大城市举办十余场演出,首场北京站定于11月8日在首都体育馆举行。大连、天津、重庆、成都、武汉、昆明、合肥、太原、西安、兰州等城市的落地工作也正陆续进行。

在启动仪式上,臧天朔将音乐新作品首次唱响。和以往的演出形式大不相同,他在演出中注入更多的新元素、新的思想及其对音乐新的理解和感悟,他极具创新的演绎,带来巨大的惊喜,让人们对演唱会的举行充满急切的期盼。

启动仪式上,臧天朔还献上一首《初春》。《初春》将所有人带入了美丽的意境中,乐队的演奏中加入竹笛与古筝,臧天朔更在歌曲的演唱中融入了来自西藏高原女声的演唱,恍如天边传来的天籁之声。当新歌《兄弟》的旋律响起,一种久违的、温暖的感动又填满人们的心窝,臧天朔朴实沧桑的声音,唱响了这首他用近半年时间创作的歌曲。真挚的友情讴歌得生动深刻。《兄弟》堪称臧天朔那首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朋友》的姊妹篇。

现场,臧天朔阐述了演唱会主题所表达的内在意义,他表示:人总是在磨砺中成长与完善。来日方长,既是对音乐的热爱与期待,是一路走来对音乐的无限追求;也包涵了一种沉淀与粹炼过后的平和心态,以及多年来对人生的一些感悟;更是自己对音乐的一种自信和坚持真我、理想不倒的人生态度。

谈及与臧天朔的合作,潮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王晓章说:“来日方长”演唱会,是臧天朔多年来艺术感悟的一次集中体现,更是华语乐坛高度聚焦的一次演出盛典,演出将抛开浮夸与花俏,注重于现场音乐效果和内容创意,让演出回归到纯粹的音乐层面,“用最简单的真实,唱响当前这个时代最缺失的声音;用最纯粹的音乐,来打动观众最真实的心灵。

据悉,臧天朔演唱会11月8日北京首站演出筹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