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2020年中国电影将超1000亿 谁将成为六大电影公司?

2014年09月18日16:1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20年中国电影将超1000亿 谁将成为六大电影公司?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8日讯(记者 于小薇)随着互联网强势进军电影行业,传统电影公司有何看法?又有何应对措施?在17日举行的第二届互娱艺术高峰论坛上,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黄群飞一方面表达了对当下电影热的冷思考;另一方面,又对中国电影的未来有着殷切的期待,并发出“2020年中国电影票房将超1000亿”的观点,还预测了中国未来的六大电影公司。

  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黄群飞 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于小薇\摄

  首先,黄群飞指出,今年暑期档电影票房112亿,比去年同期上涨55%,这其中,互联网对电影市场贡献不小;但也应该看到,暑期档票房的涨幅很大一部分来自外国大片,如《变形金刚》等,这个涨幅的持续性还有待时间检验;而且互联网带给电影产业的增幅也有待观察。黄群飞还指出,目前互联网影片的数量是远远不够的,而IP改编失败的电影也很少被提及。

  同时,黄群飞对于中国电影未来的发展,以及几大重要电影公司的发展,则抱有很大的期待。他表示,2020年,中国电影的估摸可能会达到1000亿的规模;而BAT以及华谊、博纳、万达则有希望成为中国的“六大电影公司”,他同时还也指出,近些年来美国电影市场也发生了变化,独立的电影公司近年来借助粉丝经济也占据了票房不少份额。而从这一点看,中国的互联网公司将大有可为。

  当主持人问到为何没有在“六大”里给华夏电影留一席座位,黄群飞坦言,作为传统的国企,相较于民营企业而言还多了一重体制上的挑战,路漫漫其修远。

(来源:中国经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