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

河南特色文化产业发展获百亿垂青

2014年09月25日14:26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郑州9月25日电 (记者 任胜利) 2014年河南省现代服务业开放合作洽谈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召开。作为文化产业投资洽谈的亮点,9月25日,河南特色文化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投资成功签约,合作方香港河南总商会、欧能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拟投(融)资100亿元人民币用于河南特色文化项目开发建设。

打造美丽中国,建设魅力河南。中原文化作为美丽中国的“灵魂”,在其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由河南省文化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作为规划策划指导单位,香港河南总商会作为融资主体,欧能德国际集团作为投资主体,三方联合建设河南特色文化产业,推出“‘老家河南 景色家乡’——中原特色文化保护与开发”新模式。其目的是为了弘扬中原文化,建设中原特色文化旅游系列品牌项目,创造性地将“美丽中国”与中原历史文化遗产的可持续发展结合起来,对于促进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和建设,推进河南文化大发展,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和深远的社会价值。

省长谢伏瞻在2014年1月16日河南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打造文化强省,建设文明河南。发挥文化资源优势,加快文化改革发展,激发文化创造活力,持续推进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

据记者了解,“老家河南 景色家乡”首期合作建设的项目包括在郑州航空港经济试验区或郑东新区建设文化大数据中心,郑州航空港经济试验区老家小镇,登封、巩义、中牟、荥阳、滑县、渑池等地特色文化保护开发工程等。

河南省文化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一负责人表示,在中国城镇化建设与中原城市群发展的大背景下,本项目以文化搭台,以休闲观光旅游为支撑,赋予中原历史文化以鲜明的时代特色,建成后将成为地方的一张靓丽的名片。

据悉,此次洽谈会由河南省政府主办、省发改委协办,旨在加快高成长服务业大省建设,进一步推动河南省服务业发展,增强服务业对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带动力和支撑力。

欧能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志伟告诉记者,“老家河南 景色家乡”——中原特色文化保护与开发新模式,是一种全新的保护与开发并举,具有浓厚中原文化特色与鲜明时代特征的文化旅游品牌。它在保护与传承中原历史文化精髓的基础上,全方位整合了文化休闲旅游上下游产业,形成一个庞大的中原大文化产业链,对于拉动地方劳动就业,促进河南省服务业和社会经济及文化事业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责编:杨雪(实习生)、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