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穷游”成在线旅游差异化突破口

2014年09月25日08:47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穷游”成在线旅游差异化突破口

   原标题:“穷游”成在线旅游差异化突破口

   类似穷游网所受到的追捧,正是互联网领域“屌丝经济”在在线旅游领域的一种体现。在一些在线旅游巨头的带领下,中国的网民已经开始意识到利用互联网也能完成旅行的全部准备工作。

   在国庆长假前,相信大多数人和笔者一样,最经常访问的网站不再是什么门户或者财经,而是在线旅游网站,而随着在线旅游网站的不断涌现和浏览渠道的改变,在传统的在线旅游巨头去哪儿和携程网之外,还有众多的诸如穷游网、驴妈妈、蚂蜂窝等等的社区型旅游网站逐渐受到了热爱旅游的网民关注,而且从这些冉冉升起的全新旅游在线社区中不难看出,如今备受追捧的旅游社区,都似乎更多地是推崇“最高性价比”的“穷游”性质,而这似乎也成为了在线旅游行业差异化竞争的一个突破口。

   相信很多旅游爱好者和笔者一样,都会是穷游网的粉丝之一,通过对众多高性价比的线路的整合,穷游网给予了众多希望出游的网民相当吸引的选择。虽然名字上是“穷游”,但分析旅行网站的产品构成可以看出,穷游网站更多地是所提供“最高性价比”的策略和建议,包括行程内容的购买,都是为了给用户最好的旅行感受,尤其自由行、深度游等类型的行程建议和产品,都体现着旅行社区类网站,将用户旅行的美好体验最大化的思维,而并非一定要“是贫穷地上路”。显然这样的旅行资讯体验,在大型的旅行网站上是体验不到的,在如今的差异化竞争和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下,类似穷游网这样更多依靠移动端和社交网络进行传播的渠道,其发展速度和效果也更为值得关注。

   在笔者看来,类似穷游网所受到的追捧,正是互联网领域“屌丝经济”在在线旅游领域的一种体现。在一些在线旅游巨头的带领下,中国的网民已经开始意识到利用互联网也能完成旅行的全部准备工作,高大上的巨头固然会拥有最大的市场份额,但是和其他互联网领域一样,众多的“屌丝”也需要有自己的需求,这就催生了众多的主打“实在”和“高性价比”的在线旅游网站的出现,而且从产品形态上而言,也大多数以社区的形态出现,满足了“屌丝”们扎堆的特性。

   在线旅游所具备的潜力,在每一次长假前都清晰地展现在所有人的身边。相信随着各种主打“高性价比”旅游的“穷游”类网站的出现,同时通过社交网络等渠道进行传播,在线旅游网站的巨头们会损失掉不少的市场份额。

(来源:南方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