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故宫公布"十一"黄金周参观高峰期 前四天七点半开门

2014年09月26日14:37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26日电  (陈苑)2014年“十一”黄金周将近,为确保故宫和观众的安全,为观众提供优质服务,故宫博物院特公布《故宫博物院2014年“十一”黄金周观众接待方案》。10月1日至10月4日为游客参观高峰期,故宫将提前一小时即7:30开门,并建议游客避开每天10:00至13:00的高峰时段进行参观。

据故宫博物院统计,在“十一”黄金周的七天中,观众往往集中在10月2日至10月4日,而每天的10:00至13:00的为参观高峰时段,因此,故宫博物院建议游客错开高峰日及高峰时段进行参观。为方便游客,10月1日至10月4日四天,故宫将提前一小时即7:30开门,止票时间不变,仍为16:00。为避免现场排队买票的辛苦,故宫博物院还建议大家选择网上预约购票的方式,安检时还可走专门的预约通道优先进入。

“中轴线”是故宫经典的游览路线,“十一”期间必定人满为患,因此,故宫博物院建议游客错开该密集路线,可选择“十一”期间举办的各类展览进行参观,如武英殿“故宫藏历代书画展”、文华殿陶瓷馆、延禧宫“欧斋墨缘——故宫藏萧山朱氏碑帖特展”、承乾宫及永和宫的青铜器馆等。

(责编:陈苑、许心怡)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