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老挝国立大学孔院举办活动庆祝“孔子学院日”

荣忠霞

2014年09月30日10:3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老挝国立大学孔院举办活动庆祝“孔子学院日”【组图】

  9月26日,在老挝首都万象,老挝孔子学院老师在庆祝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活动上表演舞蹈。

  新华网万象9月29日电(记者荣忠霞)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26日在老挝首都万象活动庆祝全球首个“孔子学院日”。

  中国驻老挝大使关华兵、老挝国立大学校长苏贡显、孔子学院中老方院长及学院师生两百余人出席了庆祝活动。

  专程前来出席庆祝活动的中国驻老挝大使关华兵在致辞时说,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自2010年建立至今,致力于推广汉语教学和传播中国文化,为促进中老两国人文交流做了大量工作,赢得了老挝社会的广泛认可和赞誉,成为老挝最重要的汉语教学基地和中国文化传播机构。四年来,一批批老挝学子熟悉和掌握了汉语,他们就像一颗颗中老友谊的种子逐渐生根发芽,孔子学院也逐渐成了两国人民之间的语言之桥、文化之桥、友谊之桥。

  老挝国立大学校长苏贡显对孔子学院取得的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他说,很高兴看到国立大学每年学习汉语的学生越来越多,去年有800多人,到今年已经增加到了900多人,希望能有更多的老挝学生加入到学习汉语的潮流中来,以满足日益扩大的中老经贸合作关系往来需求,推动老挝经济社会和老中两国传统友好关系进一步发展。

  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李肖在致辞时表示,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成立四年来除培训了将近一万名学员外,还组织了10次汉语水平考试,参加人员达到了1200多人,还培训了一批本土汉语教师,扶持了6所中学开设汉语课程,此外还组织多个团组访华,已经成为当地汉语教学与文化交流的重要机构。

  在当日的活动上,孔子学院和国立大学的师生们还表演了反映两国传统文化的文艺节目。此外,嘉宾和师生们还参观了学院成果图片展。

  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于2010年3月23日,由广西民族大学与老挝国立大学共同建设。

(责编:易潇、许心怡)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