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韩红见邱启明惊喜 李泉自曝能体会留守儿童的感受

吴立湘

2014年10月18日08:5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邱启明化身“天使爸爸”来追梦

  邱启明五年里始终坚持义务帮助“天使妈妈”。

  浙江卫视《中国梦想秀3》将于今晚9点播出第二期。主持人邱启明、音乐制作人李泉双双加盟。

  此次前来参加“梦想秀”,邱启明特意准备了一首歌曲,为此他连续三天都去卡拉OK练习,结果唱坏了嗓子。而面对希望将思亲之信寄给父母的留守儿童群体时,李泉触景生情,自曝年少离开父母学音乐很能体会留守儿童的感受。

  如果你是邱启明的微博粉丝,你会发现邱启明所关注的,全是各种救治病童的信息。因此邱启明和热心公益的韩红私交甚好,当邱启明出现在“梦想秀”舞台上时,“梦想特使”韩红又惊讶又激动,她还兴奋地向周立波介绍道:“这是我的一个好哥们儿邱启明,我真是太感到意外了!”

  据悉,带着一首歌来的邱启明,主要是为了“天使妈妈”志愿者团队来奔走“求关注”的。邱启明与“天使妈妈”结缘,是因为五年前一个偶然的契机。这五年里,邱启明始终坚持义务帮助“天使妈妈”做各种志愿工作,并且每年都会捐上几十万来帮助团队救助的儿童。

  在“梦想秀”的舞台,邱启明有些沉重地说道:“许多贫困家庭的孩子,患病或遭受意外伤害之后都因没有钱医治而不得不放弃,‘天使妈妈’主要致力于救治这些孩子。”

  ■ 嘉宾李泉

  为追逐音乐梦想,陈汉常年在外奔波,唯一的女儿留在老家跟随爷爷奶奶。他无意间看到女儿日记,选择回到女儿身边,并开始关注留守儿童问题。之后他还结缘了渭南思远小学的学生,其中不少都是留守儿童。

  听到这些故事,嘉宾李泉也深受触动:“我也是从小就和父母分开,我出生在贵州山区,小时候父亲看我有音乐天赋,就把我一个人送去了上海。所以这些孩子的感受我特别能够体会。”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